Print This Page

2021年APEC化學對話(CD)之GHS執行聚斂報告

 2008年於秘魯舉辦的第7屆化學對話(CD)批准了一份GHS虛擬工作小組(VWGGHS)名為「GHS執行發展清晰度與一致性」的報告,認同由APEC CD會員體提交GHS執行進度,並就其跨領域與貿易夥伴執行GHS提出可能面臨的困難。

 
在過去十年的報告中,可以發現由於各地區的GHS執行差異,原先預計顯現的貿易利益並未如預期展現。GHS執行的分歧點包括:採用不同修訂版的GHS紫皮書、採用不同的元件架構、採用不同的分類限值、強制執行特定的當地要求等。
 
為此,於2018年巴布亞紐幾內亞舉辦的第21屆化學對話(CD),同意建置一個新的GHS執行報告機制,重點在確定會員體聚斂GHS執行策略。
 
故GHS虛擬工作小組於2019年展開了首次GHS執行聚斂調查,該最終報告已於2019年5月部長會議中提出。而在紐西蘭舉辦之第27屆CD會議中,則提出2021年的問卷邀請會員體進行填寫。於截止日前,共計有14個會員體作出回應,包括澳洲、加拿大、中國香港、印尼、馬來西亞、紐西蘭、祕魯、韓國、菲律賓、俄羅斯、新加坡、中華台北、美國及越南。
 

本報告總結了化學對話(CD)代表對調查的意見。 

下載:2021 APEC CD GHS Implementation Convergence report